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庄季】我愿意

一个接着费米太太贺文背景的鬼马后续。独立故事,不影响阅读

送给  @奔跑的蓝汐 ,新婚快乐!


01

 

李熏然和凌远的婚礼顺利结束——起码季白觉得是顺利的,许乐山没有突然出现搅乱气氛,虽然延后了二十分钟但气氛依然热烈,没有狗血抢婚戏码也没有尴尬的闹场,李熏然穿着一身特别帅气的白色西装和凌远一起全程傻笑——大家都喝了不少酒。

所以他早上六点钟揉着发晕的头从酒店床上爬起来,看见了横在自己身边的洪少秋之后,整个人吓精神了。

与此同时,对门房间里,庄恕僵硬着胳膊,把习惯性胡噜到身边人头毛上的手拿了起来。被他胡噜的那个寸头瞪着一双圆眼睛,眼底映出了庄恕惊恐的脸。

这一切在他们飞速抹平皱皱巴巴的衬衫捞起袜子和外套冲出房门的时候发展到了顶峰,四个人在走廊中刚好撞见,大眼瞪小眼,一同听到了隔壁也踢里哐啷的连番响动。然后门被毫不温柔地推开,挤出了正阴沉着脸穿西装外套的明楼和满脸绝望的赵启平。

季白和周凯终于找到倾泻点,两个人一起怒视赵启平,压低声音:“你不是跟谭总回去了?”

“他有事要回公司一趟……我就又回来了……”赵启平深吸一口气,“别看我,看我干什么,我也断片儿了,早上不知道为什么是从地板上醒过来的。况且季白我早就警告过你办公室恋情不——”

“闭嘴。”庄恕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不要转移话题搅混水。”洪少秋也瞪了他一眼,又瞄了瞄周凯的脸色,然后忐忑地舔了舔嘴唇,“明长官……您这是……”

 

话没说完,楼上应景地传来了滴滴多多的下楼声,伴随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正轻快地讲电话:“我知道,今天再给他们拍一套外景作纪念吧,伴郎团都安排在一个酒店了,嗯我现在正要去叫他们起床,昨晚都喝了不少,盒盒盒。”

 

02

 

事情还是要说回婚礼仪式完毕,大家都挨桌喝了几轮的时候。

季白半眯着眼睛看李熏然笑眯眯晕乎乎地这里聊两句、那里蹭一口蛋糕,几乎有点感动得眼眶发烫。

他们两个特别不容易,他知道。又是千差万别的身世背景,又有波澜壮阔的曲折历程,动不动就受伤,动不动就感染,非常艰辛才走到这一步,不知道要消耗多少坚决和勇气。

他和庄恕相比之下平淡得多。

很俗套的相遇,受伤的警察和力挽狂澜的医生,认识之后发现还算聊得来,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仔细想想,庄恕四舍五入救过他的命,他替庄恕解决过仁合那一大烂摊子旧案,也算是共同经历了风风雨雨。然而同居了那么久,谁也没提过要再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

季白不太能忍自己这些莫名其妙的感性,挥挥手把脑子里的矫情都赶了出去,转头拖着赵启平一路喝一路给李熏然和凌远起哄。明楼闹腾得头疼,早早离场休息了。几个年轻人热热闹闹灌倒了洪少秋和庄恕,催着凌远赶紧带李熏然该干嘛干嘛,又凑到一堆继续胡天海底。

中途谭宗明过来叫人,只好把小赵医生还了回去。送人出门的时候,季白鬼使神差问:“你和谭总……”

赵启平晕晕乎乎:“……啊?”

季白措辞:“我是想问问……你和谭总,谁求的婚?”

这句话貌似让人精神了片刻,小赵医生迷茫地看了看不远处停着的车,转头短促地笑了一下:“当然是他,这不是霸道总裁的专属戏码吗。”

“怎么求的?”

“三哥。”赵启平勾着嘴角,“你问这个干什么?”

身后周凯也跟了出来,揽了揽季白肩膀:“聊什么呢?”

“聊求婚。”赵启平笑笑,“还能怎么求,就香车玫瑰很贵的酒和钻戒,还有那种包场的旋转餐厅和窗外连续半个小时的烟花配高层LED大屏幕循环播放Marry Me。”

周凯听乐了:“套路还挺全,你直接答应的?”

“对啊。”赵启平挑起眉毛,“要关爱老人家,该配合的演出要视而见。大俗大雅,我喜欢和他过日子,又不是喜欢他玩浪漫。都是形式。”

他狡黠地眨眨眼:“走了。”

 

冷风吹到脸上,灌满的一肚子酒有点反劲儿,季白望着赵启平的背影愣神。

周凯拍拍他:“在想你和庄恕?”

“唔……”季白回过神,从兜里缓慢地掏出了两张房卡,避重就轻说,“刚刚侍应生送他和洪哥先回房间休息了,一人一间。”

“嗯。”周凯也喝得上头,捏了最外面那一张房卡,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季白身上,两个人晃晃荡荡回酒店。

进了大厅,他用一个“放心我很懂”的眼神飞了一眼季白,笑眯眯说:“你洪哥的工作性质太特殊,结婚实在不好办。”

季白若有所思点点头。他自己这个身份也不太好办。

“所以有一天我包了一辆直升飞机,把人从办公室绑了往上一扔,直接飞荷兰。中途他挣扎的太厉害,索性一榔头敲晕了省事,先把证领了再说。”

季白僵了一秒:“……我觉得你还是别当着警察的面……”

“你喝了多少啊,还真信。”周凯闷声笑,“其实是在纽约,托人拿我的真实证件和他曾经任务用过的一个假身份就那么办了,留个纪念。”

还是听起来很违法乱纪。

季白一时间不知道该紧张,还是该叹息,索性权当自己什么都没听见。

“小赵说得对,只是一个形式。”周凯晃了晃手上的房卡,“我去歇着了,你也早点上去吧。”

 

03

 

显而易见,在季白和周凯双双喝大发了的时候,那两张房卡拿串了。

 

04

 

明诚举着刚挂掉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机,很费解地看着走廊里神情紧张的六个人。

“醒这么早?聚在这干什么?”他温和地笑了笑,偏头轻声问候,“大哥早。”

“早。”明楼谨慎地回答,清了清嗓子。

“啊————”季白还是很有政治觉悟,拖着长音疯狂使了一波眼色,干干巴巴搂过了赵启平,“我们挤在一块凑合得累死了,还不如不睡。”

明诚愣了一下,挑了挑眉毛:“挤在一块?”

洪少秋在背后拍拍赵启平。

小赵医生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哎,是,三哥跟我抢被子。凯哥……凯哥还一个人占了三分之二张床。”

明诚若有所思:“你们三个一起睡的?”

三个人小鸡啄米,嗯嗯啊啊。

气氛莫名凝固,明诚沉默了片刻:“洪队和庄医生呢?”

洪少秋把胳膊肘搭在庄恕肩头,很镇静:“我俩一起。”

明诚转向明楼。

明长官已经找回了气定神闲的架势,最擅长不动声色,笑得人畜无害:“我当然自己一间房。你昨晚怎么一直没回来?”

 

“有很多账目要对。”

明诚意味深长地、深深看了明楼一眼,余光冒着寒气爬过了剩下所有人的脊梁骨。

“而且,我怎么记得,因为没空房了,我昨天的确亲自把启平放到了你屋子里,还铺了一个很暖和的地铺。”

他一字一顿,冲惊恐的赵启平笑了笑:“怎么,难道你早上不是从地板上醒过来的吗?”

 

05

 

即便以一个修罗场开始崭新的一天,凌远和李熏然的外景也还是要照常拍。误会倒是没费什么力气就解除了,除了明长官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要没咖啡喝。

婚礼的后续事项全部结束之后大家累成了咸鱼,各回各家。

 

第二天早上,季白睡得昏昏沉沉睁开眼,先冷静地看了一眼自己身边到底是谁。

庄恕抱着被子和他的一只胳膊,睡得很沉。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而历史遗留问题依然在。季白炸着毛,难得安静地仔仔细细打量着庄恕。

国内顶尖的胸外一把刀,二十九年前重大医疗事故的复仇者,抛开一切光环与背负,也不过是普普通通一个平凡人。会痛会笑会难过会忍耐,会抱着他的胳膊睡得傻乎乎。

季白深吸了一口气,翻身踢里哐啷穿衣服。他找钥匙开锁拉开抽屉翻出护照一气呵成,跑到床边杀伐果决开始踹人:“起床起床,别睡了!”

“……三儿?”庄恕睡眼惺忪,两眼懵圈,“这大早上的你急着去哪儿……”

 

庄医生,庄教授,庄恕。

季队长,季警官,季白。

原来那张纸上最后剩下的,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名字。没有称号,没有职务。

他的爱人。

他无论如何,也想共度一生的人。

 

——去哪儿?

季白大手一挥,直接掀翻了被子。

“随便哪个民政局!”

 


—— 完 ——


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35)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