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一波双医警吹的“非正式乱谈”

发着玩儿

#那些凌晨三点才睡的夜晚到底都干了什么#


猫爪:

我超级喜欢天然怂,要写庄季。

维木:

写!

猫爪:

等等我突然想通了世界谜题。

(世界谜题是“三哥在下面”真的是因为“东脸必须在上面”定律吗。庄恕到底怎么顺利在上面的?)

维木:

哈哈哈哈哈哈!!!!!

猫爪:

试想季三哥日天日地日空气,摧枯拉朽打小怪兽,多少个小时没睡在公安局继续日天日地,姚檬差点把眼袋拖到地上。

正敲着小白板骂人,庄恕来了。

哇一秒怂,吓得直舔嘴唇。

庄恕不唠叨他,不馒头笑,冷冰冰敲敲门说:“我在你办公室等你。”就扭头走了。

刑警大队集体吃瓜。

季白灰溜溜跟着人回家,还要一副混不吝的样子,假装老子天不怕地不怕。其实超心虚。

庄恕给他弄夜宵、放洗澡水、擦头毛,一切照常。季白左右眼皮一起跳,做足心理建设,别别扭扭软声软气讨好。

这种状况下,但凡庄恕叹口气,那下一句就是要星星季白也不敢给他摘月亮。

这种状况下,庄恕低头亲亲他。那,季白抖抖眼角,没招。

唉真把人惹生气了。

那你来吧就。

维木:

啊啊啊啊啊?????

就结束了?????

猫爪:

结束了!

一个哄人反被上从此以后再也没能翻身的悲惨故事!

季白在下边一定是因为他在外边日天日地谁也不怕,回到家最在意庄恕所以最怕他,舍不得也捱不过,只好惯着了。

维木:

其实我倒是觉得季白是一个……怎么说呢,别人对他什么样他就会对别人什么样的人

猫爪:

怎么说?

维木:

他跟赵寒,铁打的哥们那么多年,面对赵寒的时候,对赵寒的态度其实和赵寒对他的态度差不多,打打闹闹,天不怕地不怕地开玩笑。关键时刻毫不客气,赵寒失血过多他抽600cc的血给他。

你再看他对叶子,没什么强硬的时候,叶子对他温柔,他就报以温柔。

叶子出事,他把所有情绪藏在心里为她找出真相。

庄恕也一样,如果庄恕认识季白,他不会跟他讲之前的经历,不会讲他母亲的冤屈,他是那种想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留给喜欢的人的人,他会拿他所有的温柔所有的包容给季白。

而且庄恕他经历了那么多,人情冷暖世态炎凉都是看惯了的。

猫爪:

我的天,庄季真是越想越有味道,啊啊啊啊啊。

维木:

所以他肯定也懂季白对叶子的感情,懂他对赵寒许栩对所有人的感情,所以他也会从心底里明白季白是什么样的人。他看起来坚强、刀枪不入的,其实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如果庄恕喜欢上他,就一定会把全世界的好都给他。

季白一定感受得到,也一定会回以最好的感情。

猫爪:

啊啊啊啊啊。

维木:

反正……庄季特别特别好。

猫爪:

而且季白,他家庭背景是那个样子,又有赵父的案子压在心里,我觉得他对很多事都持保留态度的。对人性很了解,因而不甚在意,显得强硬而冷酷,其实反倒是最大的温柔。因为无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真到了需要谁付出的那个节点,他一定是不动声色扛起一切的那个人。

维木:

是!!!

猫爪:

身上带着家世和工作经验教给他的圆滑周全和沉稳,又带着不近人情的冷酷手段,但其实骨子里还是那个非常傻气的理想家。

维木:

这样的季白……很多事情压在心底,还有他看的那么多善恶忠奸,那么多污浊的东西入了他的眼,可他的眼睛还是清澈的。

猫爪:

是这样的!

但又和李熏然不一样,李熏然的清澈从里透外看得见。季白的清澈,轻易看不见。他人情练达又雷霆手段,有时候甚至让人觉得刁难和自傲,但如果如果,剥开武装,看到里面的小小理想家。

哇……

维木:

从赵父的事情还有一直到叶子到未来那么多还要他坚持还要他去扛的东西……就想要给他一个庄恕。哪怕庄恕肩上也背着很重的担子要自己去扛,可是路上有个人一起走,渴了他会为你递水,累了会和你一起休息一起在树下乘凉,饿了他的干粮分你一半,抱怨你吃的多却还怕你吃不饱。

大概是,认栽咯。

猫爪:

是的啊啊啊啊啊。

维木:

对啊啊啊啊啊。

其实是两个大孩子,永远背负着最初的坚持,哪怕被现实打压得喘不过气,可是依旧天真,依旧信奉最初信奉的东西。

猫爪:

而且就是那种,他懂得太多了。他太知道人性,他也见过太多牺牲。他开始理解那些曾经叫他不服不忿讨厌的前辈,他迅速长大,学会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别人。他刁难许诩的体能,其实是非常认可她的心理分析能力,又绝不能让她因为短板而埋下危险。但他不会好言好语的解释,解释需要耗费太多精力,而他需要承担的责任太多了。他习惯了为别人选择最好的路,甚至有点大家长似的霸道,只会冷冰冰地骂她拖后腿,如果不合格,三个月后必须走人。那背后分明是他极致的温柔。

他和庄恕,骨子里是一样的傻蛋,表现的还就完全不一样。

相处着相处着,才会发现,喔,原来我们这么千差万别又殊途同归。

怎么可能不爱上。

维木:

是!!!而且庄恕和季白还不一样。

猫爪:

他叫自己“庄恕”,简直天然有一种“当然还是原谅他啊”的无奈的可爱。

最重要的,放不放过别人是另一说,他总要学着放过自己,宽恕自己。

想一想,实在是带着神性的苏。

维木:

庄恕他就是本本分分的温柔,他对第一次见到的楚珺也那么君子绅士,和蔼到像一团云彩,他看起来人畜无害,其实内心里又坚定得不行。说他刀枪不入,说他万敌不侵,其实也没有,他也会因为手术失败而自责失落,但是触碰到他理想和原则的东西就会毫不留情地打击回去。

大概就是,一团里面埋着铁的云,和一团外面穿着铁的云。

猫爪:

是的没错,冰与火与冰。

他俩,苏炸了。

维木:

他们俩,怎么那么好啊。

猫爪:

我这两天还一直在想那个战地庄季设定。

一个外科大结局背景下,轻度抑郁的MSF医生庄和缉毒警察季的故事

维木:

嗷,那个明明是一个长篇,你非要搞成一发完。

猫爪:

你说庄恕,他温柔地回来了,他试图找一个答案,哪怕这个答案仅仅是名义上的安慰,修敏齐就算承认也没什么实质意义了。但就是这样,他最后还是失望,还是有口难言。又还是救了修彤。

他该多绝望啊。

维木:

对,外科那个结局,真是最难受的结局了。

猫爪:

他心里憋着一个藏了二十九年的委屈,不能大声向全世界说出来。

他坚持的一切在瞬间烟消云散,他浑浑噩噩跑去MSF找寻意义,把命运交给老天爷。

然后命运让他遇见季白。

季白要怎么治愈他呢?

季白拖着不轻不重的肩膀伤口找他缝合,夸张地龇牙咧嘴大声喊疼。

季白进城就会给他带白糖糕,清晨带队跑步锻炼路过基地帐篷,雷打不动。

庄恕的醒了就是天亮困了就是天黑被打断,庄恕没办法再听天由命随波逐流,被季白强横地带回了正轨。

他开始每天早晨被吵醒,郁闷地掀开帐篷看队列,开始每周都不得不给小孩子分发自己根本吃不了的白糖糕,于是有了交流,于是有了新的人际关系。

季白给他营造了一种习惯的氛围,这些事和二十九年前虚无缥缈的一切都不一样,这些事是不会变的,是庄恕可以相信的,是能给庄恕安全感的。

然后就,开始习惯好好生活了,开始有念想了,开始有季白了。

天啊庄季太好吃了。

维木:

对对对是是是啊啊啊超好吃!

小蒋有一次的评论:“叨叨庄就是那种一开始疲惫的温柔,到后面特别精神的温柔。”

就……啊……一想到他的温柔……他从疲惫的温柔到特别精神的温柔这个过程里,是季白在陪他,是季白让他发生了化学反应

猫爪:

是的!!!

维木:

之前我想结局的时候,一直在脑补,修敏齐死了,死了之前承认一切,却没有任何意义。

病毒过去了,医院的隔离封锁解除了,庄恕疲劳地回家,看见沙发上的季白目光灼灼。他强撑着笑意走过去,又怎么逃得出季白的眼睛。他问他怎么了,他云淡风轻说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修敏齐认错了,修敏齐最后为了救人而牺牲了,修敏齐是全世界的英雄。

季白知道庄恕的委屈和无力,他抱他,吻他,庄恕便顺从,然后在他耳边说,季白,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听我说啊,三十年前修敏齐陷害我的母亲,她丢了工作,她申诉无果,后来我丢了妹妹,也丢了妈妈。几个月之前,修敏齐的女儿等着我去救,我终于有资格和修敏齐谈条件,可我却没办法对修彤置之不理,错过了唯一的机会。如今修敏齐承认了,他死了,他对我道歉,可他把事实全都藏进了地下。他永远是那个医学泰斗,而我依旧没有为我的母亲做到我该做的。

他自责,他委屈,他内疚,他忍不住要释放,他眼睛通红,眼泪憋在眼眶里,也不想在爱人面前流泪。于是季白揽过庄恕的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就静静感受肩头的震动和后背上一滴一滴的濡湿,最后等庄恕平静下来,听他抽了抽鼻子说,好受多了。

庄恕顶着核桃似的眼睛冲季白笑,季白心放下一半,开他玩笑说“这就好受啦?庄教授还真是金刚心”,庄恕再一次把下巴搁在季白的肩头,和他讲:“我的委屈向全世界说尽了。”

啊就是那样,别人不要紧,他只在乎他的全世界。

猫爪:

啊啊啊啊啊,“全世界”这个点,太苏了!

有那么一个季白懂,全世界就够了。

维木:

是!!!遇见季白之前,他的世界是报仇,是替母亲洗雪冤屈,遇见季白之后,季白就是他的全世界。

猫爪:

季白,给他下了一场雪。

世界白了白了,崭新如初。

维木:

啊啊啊啊啊。

猫爪:

名字也特别好,宽恕与清白。

要了命了。

维木:

他俩的名字……哇突然想到一个场景。

人家调侃季白肤色跟他本人完全不符,只有庄恕笑得非常矜持,认真跟人家狡辩,说季白是人如其名。

猫爪:

对没错!

维木:

啊啊啊啊啊,他们俩是全天下最好的人吧!

猫爪:

双医警太美妙了……

维木:

再想想凌远和李熏然,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样子。

猫爪:

李熏然就真的是,天使。

一个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美好的,腼腆低调又有一点儿小调皮小害羞的天使。

他最可爱的地方就在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多么好。

维木:

是!!!警队人犯错了先跟李副队认错,对不起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了,等到季白发现的时候李熏然: 哎呀三哥我训过他了你别气了,回头跟犯错的小崽子眨眨眼,再带着五分威慑力跟他说,下次长记性啊,不然我可不替你挡三哥。

他跟凌远还真是绝配,凌远也是,自己那么好,浑然不知。

猫爪:

两个人都那么强大,又都有一点隐秘的小自卑。

维木:

天啊他俩的自卑,真想打死他们。他们这样的还自卑,让不让其他人活啦。

就该最后两个人急迫地告诉对方,嗨呀你傻呀,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你怎么就不知道!

猫爪:

是的!!!

完全和庄季两种模样,医警组真好。

维木:

而且庄季有毒。

凌李吧,从头到尾始终如一地喜欢,庄季是真的越来越喜欢越来越喜欢,往骨头里钻的喜欢。

猫爪:

对,刚才咱俩掰扯完,我还又更喜欢了一些。

维木:

对!!!是的!!!

啊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聊天记录可以混更……

猫爪:

?????哇,我们是不是,真的厮混久了,就很像?????

我刚就在想,整理一下,发出去。

维木:

哈哈哈哈哈!

猫爪:

可怕,谁也阻止不了我们混更的心。

维木:

好了木爪可以正式出道了。

猫爪:

哈哈哈哈哈!



评论(83)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