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楼诚/平山海】得舍桥与净魂湖

奇幻AU,他们有的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有的不是人类,住在一个大屋子里

目录


01


明诚在茶水间热了一杯牛奶,把带来的三明治摆到托盘里,端起来准备进明楼办公室。

里面明楼正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柔态度讲电话:“是我的错,下次我一定亲自去接机,好不好?”

明诚的脸色唰地沉下去,反正双手都占用着,他索性理直气壮地抬脚踢开了门。

但到底力度也很轻,不吵不闹无伤大雅,闹脾气的一簇小火苗乍然跳起来,又乖乖灭了下去。

明楼偏头看一眼,指尖漫不在意地握着听筒摩挲,低下头轻轻道:“这么多年没回来了,刚好来看看新成立的办公室。”


明诚把早餐放到桌边,垂手垂目立在桌前不动了。

往常都是放到明楼手边的。

明楼想喝牛奶,伸手没够到,明诚不理他,他只好欠起身去拿,费解地皱了皱眉。

挂掉电话,明楼敲敲桌面:“再准备一份早餐,等下要来客人,刚好介绍给你认识。”


准备早餐?!

明楼办公室从来不招待人吃早餐!

明诚脸色更黑了,微微扬着下巴,僵硬地点了下头,转身出门准备。


被留在办公室的明楼一头雾水,迅速地头脑风暴。

明诚在生气,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生气,只要没瞎都能看出来的生气。

可是为什么?

明长官不愧是明长官,完美制定战略,前倾身体摆出一副坦诚邀谈的姿态。

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看起来有年头的相框。


明诚端着另一份早餐进来。

明楼笑眯眯:“来,阿诚,等下介绍你认识一位姐姐。”


明诚很冷漠,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写着两个大字:拒绝。

——姐姐!我不要天上掉下来的便宜姐姐!

相框里长发披肩的温婉少女挽着很年轻的明楼,两个人头碰着头,笑得甜美。

实在很好看,只看一眼就觉得亲切,明诚看着,心情更糟糕了。


明楼毫无察觉,兴致勃勃地点点照片:“带你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去法国忙事情了,这么多年没回来,这次你们终于能见一面。”

“今天不行。”明诚深吸一口气,硬邦邦地挤出四个字,“赵启平拖到现在还没送那个女孩走,我得去看看。”

“现在?”

“现在,立刻,马上。”明诚啪地把餐盘撂到桌上,向下一抿嘴,“我先走了,大哥。”

最后两个字,咬牙切齿。


02


“事情就是这样的,阿诚哥从前天开始莫名其妙地低气压并一直持续到现在,我们都不敢说话。”李熏然哭丧着脸缩在大院长的办公室里,和大院长的小熊对了对爪子。

他们两个一起吃了很多顿日式料理,在一起很久之后,李熏然的特殊能力就不是个秘密了。

凌院长看不见自己的心理意象,只能听李熏然描述,起先还觉得怪怪的,后来也习惯了。

在他眼里,李熏然凭空和那些变化着的小玩意儿互动,一会儿伸伸爪子,一会儿亮亮眼睛……

啊……超想买逗猫棒。

于是心理意象就变成了逗猫棒,李熏然愣了愣,抬手一抓。

“咳……”凌远清清嗓子,拢住那只手揉进掌心,“你躲到我这里也不是个办法,而且……”

他神色复杂地瞄一眼李熏然肩头,雪白的狐狸没精打采挂在上边,两只爪爪坠下来,大尾巴绝望地扫来,又扫去。

“你看……现在连带着我的骨科副主任现了原形罢工。”

小狐狸眼睛睁不开:“山海烛的烛芯在这里,太……太厉害了……我还能供着它最多两天……”


03


他们青丘的狐狸四肢九尾,守着冥界得舍桥。

得舍桥下铺开一片净魂湖,净魂湖底沉着造化石,流白萤亮的灵魂化成磷光水波,带着生前贪痴爱恨淌过一遍,旋涡下沉,轮回超生。

得舍桥镇压湖里各色魂魄,净魂需点烛,一根汇天地灵气的山海烛镇守净魂湖千年安宁,眼看上一根蜡烛的效用快过去了,新的山海烛还没有现世。


冥主每天愁的多吃一碗红烧肉。

和一碗草头圈子,

三块马蹄糕。


山海烛凝魂魄,破业障,算是世间奇宝。前阵子附院闹灵异事件,花草枯萎病人蔫儿,简单的小症状怎么也治不好,赵启平和李熏然调查了很久,终于找到“罪魁祸首”。

绝症弥留的小女孩机缘巧合得到山海烛芯用来凝魂续命,再过两天是她八岁生日,父母准备了很久的生日聚会做惊喜,小女孩想要过完那一天再离开。

白狐狸面对那张白净的小圆脸,说什么也没下去手。


对上面还能打哈哈拖案子,对下面总不能耽误附院正常医疗工作,赵启平只好拿自己那点狐界初成年的灵力供养烛芯,每天精神疲懒。


04


李熏然很担忧地揉揉赵启平的耳朵:“不然你还是回家找阿诚哥吧。”

赵启平打了个寒颤:“我不敢。”

他耷拉着眼皮顺着李熏然指尖想往他怀里钻。

李副队太瘦,肩膀趴久了有点硌。


凌远好巧不巧地冷冷看了他一眼,赵启平又一个寒颤,缩回了肩膀上。不太甘心,把下巴挑衅地撂在了李熏然颈窝里。

凌远唰地站起来,捞起赵启平甩嗅嗅一样甩了甩,甩出一只手机,又把赵启平塞回了李熏然手里。

小狐狸炸毛:“你干嘛?”

“给谭总打电话。拿我的逻辑理解,你这叫供不应求,透支体力,他总不至于花钱还买不到‘供’。”

赵启平灵活地跳过来叼走手机,一眨眼的功夫又不知道藏到哪儿去了:“不行……你和他都不懂我们的规则,我也不想他掺和进来,还差两天,我自愿的!大不了结案后多睡几天,凌院长放我个假?”

凌远一脸冷漠。


05


季白忙案件,赵启平守在附院。

明诚办完了事回家,难得一屋子安安静静,连阿飘都没有。他莫名其妙地把带回来的三十只松鼠牛肉干放到茶几上,解开领带脱外套,舒舒坦坦地窝进了沙发,长抒了一口气。

不闹腾,不作妖,独处使人快乐。


06


李熏然没事忙,李熏然纯属躲在外面。

凌远请他吃晚饭,剥了一只虾喂给他,紧接着开始剥下一只。剥着剥着,他舔舔手指尖,斟酌道:“话说回来,明处长不高兴,你不用回去陪陪他吗?”

李熏然肩膀塌下来:“别人还好……我就算了……我能看见心理意象。阿诚哥什么都没说,现在一定不喜欢被看到,我去陪他,他还要费心思掩藏意象,好累的。”

凌远笑了笑,把虾尾蘸了海鲜汁,另一只手兜在下面:“来,啊——”

李熏然探着脖子嗷呜一口,满足地眯了眯眼。

凌远不知道他自己现在的心理意象是什么样,可能在吹粉红色泡泡。

但总归不管什么时候,他也是不怕李熏然看的。



评论(40)
热度(6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