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东凯】靳冬至与王大暑的八次约饭与一次约会

我对不起你们……

本来想写济南陈浩南×搬书大兄弟时期约架变约会的东凯,结果打开文档就换了人设,完全不是一个套路了

私设很多,但我……不想说

估计很短就完了,想宠宠他俩。还是那句话,甜不甜不一定,但不写BE

目录


引子


琅琊古镇,黄昏暖阳映在青石板路上缓慢移动,老石头同符合契地排列在一起,浑圆踏实,间或缝隙里漏出一点密密匝匝的青苔来。初春算是旺季的预热期,但热闹也热闹不到这里来,它东侧有个历史底蕴丰厚的小城旧址,西侧有个风景名胜绕湖村,不尴不尬地夹在中间,尚且不算商业化,没有文艺的小街长巷,大部分地方都是原始的土楼。除了游玩计划悠闲,玩遍了周边无处可去的人之外,基本不会有谁想到这里。


所以靳东拎着个长嘴儿水壶站在他那一簇水亮欲滴的白铃兰前边,看着黄昏古道上忽然叽叽喳喳地路过一群兴高采烈的小姑娘的时候,有点发懵。他放下水壶,探头出去看,小姑娘们拥成一团,风一样跑远了。这热闹来得莫名其妙,只让人嫌聒噪,他摇摇头,腾出一只手扣在门框上准备往里带上,关门继续伺候他的花。


正拉着门,隔壁拐角处的阴影里忽然栽出来了一个人——

严严实实地戴着帽子口罩,显然也没想到旁边有个靳东,整张脸上只露出一双眼睛,瞪圆了和他对视。人有点木,气喘吁吁,靳东都怕他捂在口罩里自己把自己背过去。


男人像他家靳一墩儿似的盯着人一动不动,要是有毛,浑身一定是炸的。靳东好笑,索性门也不关了:“你窝在这儿干嘛呢?”他拿下巴指指远方,“躲那帮小姑娘?”

男人不回话,半倾了一下身示意打扰了,转身就要走。

靳东嘶了声,一把把他薅回来:“还往那边走,你是不是躲人呢?那边通着四方街,不擎等着和她们撞上么。”

男人被他一拽,原地打了个晃,终于出声道:“知道了,谢谢,我去相反方向。”


这把声音讲出口,听得靳东皱了皱眉。

低哑、干裂,但抵不住掩在下面的磁性,这就像养花,见到干涸的土壤禁不住想要浇水,他猫挠了似的难受,想给这人赶紧喝口水,听听润了之后那该是把多漂亮的嗓音。


那边热闹的声音又传回来,男人挣扎着要扭开他握着的手腕,奈何力气小得离谱,站了这么半天,气儿也还是没喘匀。

抓在手里挣动的模样和靳一墩儿如出一辙。

靳东鬼使神差地顺着力道把他捞进了门里,揽着人,关门,摘口罩让他赶紧呼吸点新鲜空气。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他挑着眉毛打量那张面色潮红的脸,啧了一声。

怪不得躲人,这脸他认识——估计没人不认识。

年前刚拿了国际大奖,年后拍一线导演的动作戏中途出了点意外,伤养好之后却解除了合约,半句话没多说,借着意外退隐了——熠熠生辉在夜空中的启明星消无声息地消失不见,分明已经站到那座万人瞩目的山峰极顶,结果连下坡路都不走,毫无预兆地隐匿在了最风光那一刻,留下一抹万人翘首的余晕。


王凯整个人都不太好,弓着腰,骤然呼吸畅快了几口就开始剧烈地咳嗽。靳东上下打量他,后悔捡了个烫手山芋,他怕麻烦怕得不行,偏偏这还是个大麻烦。明星就算了,这一看发烧烧成了个五迷三道,在他这出点啥事还不被影迷手撕了。

靳东非常果断地开始摸他兜:“哎哎哎,刚才不还挺精神的吗?你手机呢?我给你经纪人打个电话。”

王凯闻声撩了撩眼皮,边咳边带着他的手往屁股后边拉,靳东顺着那截要命的腰伸过去,夹克太短,盖不住腰窝,拇指划过单薄的一层白T恤,几乎灼烫。

这小子竟然把手机塞在牛仔裤屁股兜里。

牛仔裤贴身,王凯直不起腰,绷得很紧,靳东眼观鼻鼻观心,费了好大劲才顺利把手机抽出来。扶着的人借着这个姿势把额头抵在他肩膀上,靳东没推开他,抬手去探温度。他才刚浇完花,手上冰凉,混着铃兰隐约的清香。

王凯按捺不住贴过去,难受地蹭了下。


——这怎么烧糊涂了这么粘人还。


靳东索性好人做到底,把人揽到了怀里让他靠着,一只手搂着腰,另一只手按亮手机屏幕,问道:“解锁密码?”

肩上没声音。

“哎?解锁密码多少?嗓子还能不能讲出话了?你这怎么连指纹都不设一个。”

左肩越来越重,靳东侧头去看,男人紧紧闭着眼睛,眉头蹙得很紧。


他知道王凯,也不仅仅限于知道。职业原因,知名演员的大戏他几乎都看过,微表情的拿捏、小动作,包括访谈时展露出的为人处世。

譬如这人人前谦逊有礼,人后倒也活得很潇洒。桀骜与修养捏合到一起,为人活泼和对底线的执拗并不矛盾,自得一派风景。譬如,这人没他大,狮子座,三十多岁还单着,在自己损友影视公司底下单开了个工作室,侯鸿亮来蹭茶的时候向来从里到外变着法儿地夸。


譬如……


王凯怕是渴得不行,昏昏沉沉,扒着靳东脖子,自顾自舔了舔嘴唇,灼热的呼吸直喇喇地扑到人颈窝里,吹得直痒。

唷嗬……好家伙……



评论(60)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