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凌李/庄季】云之上(15)

目录

立冬那一天飘小雪,李熏然特意要来给凌远送饺子吃,饺子是从家顺的,芹菜肉馅儿。事先没跟凌远说,快到附院楼底下才打电话叫人,凌远正开着会,让他进他办公室等着,他没干,说去骨科找赵启平聊会儿天。会开完后凌远随便裹着件外套往下走,赵启平的办公室没有人,他转身下楼,大老远就看见护士站围了一圈叽叽喳喳的小护士,李副队和赵医生斜靠在问询台上散德行,撩得小护士一个个脸蛋通红。他在走廊尽头重重咳了一声,李熏然像被戳了开关似的立刻偏头看看,见是他,咧开笑容挥了挥手。


“外面还下?”凌远走过来,伸手捂他两只冰冰凉的耳朵。小护士们见了院长立马恨不得站直背手敬礼,不用人招呼,一会儿都作鸟兽散了,七七出出凑到一块儿说悄悄话,说两句还要笑嘻嘻地看看他们。凌远不去管她们,眼里只搁得下一个人,李熏然围了一条灰蓝格子的羊毛围巾,巴掌大的小脸窝在一团温暖中洋溢着勃勃生机,圆眼睛又大又亮,整个走廊都让他唤醒了。

“不下了,也就正儿八经下了俩小时,剩下全是雨夹雪。”

“那更冷,你来也不打声招呼,等多久了?”

李熏然被他捂着耳朵暖,一时间没听清,神色茫然地眨了眨眼。


赵启平嚼着他那份饺子帮忙回答:“不久,半个来小时吧。”

凌远这才看看他,头一摆:“去去去,边儿吃去。”

“嘿!您怎么不领熏然上楼呢,非在这撵我。”

凌远瞪他一眼,赵启平端着饺子嬉皮笑脸地,赶紧趁院长没公报私仇之前跑路。李熏然看他迈着大长腿一下走出挺远,把凌远的手巴拉下去,冲着背影喊:“哎赵启平!你走什么啊!那套《战争机器》借不借我了!?”

人已经闪远了。


“晚上加班,你等我一起回家还是先回去?”

“我也有事,一会儿回局里看笔录,饭我在家吃过了,就是来给你送个饺子”

“不陪我吃?”

“陪,看你吃完我再走,刚好躲过晚高峰。”


一手饭盒,一手李熏然,凌远带着他今天晚上的两个宝贝回办公室,保温桶被赵启平端走了,他手里这个算是个内胆,铁质的容器隔热不好,拿在手里其实是有些烫的,他不动声色地忍耐下,丝毫不想松开牵着爱人的那只手换一换。

李副队鬼精鬼精的,伸手命令:“我拿会儿!”

凌远不吭声,有点难为情。

“赶紧的。”

只好把饭盒递过去,烫红的手捏捏耳垂降温,欲盖弥彰地清清嗓子。他不知道李熏然哪来这么大本事看出来的,也许是李副队的职业素养太精湛,察言观色的能力分分钟看破他心里小九九,也许没那么复杂,只不过对于爱人的一举一动每一个小表情,通通都是世界上最至关重要的事,怎么能错过分毫。


他俩就这么一人一只手互相倒换着把饭盒拿进了办公室,傻得不行,牵着的手一直没分开,谁也没觉得怪。两个人,凑够一双手,足够抵御这灼热,亦或是料峭寒风了。


评论(50)
热度(6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