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凌李/庄季】云之上(12)

目录

紧赶慢赶地表了白

啊,下章大概不跑剧情了,医警1.0趁着热乎劲儿虐虐狗吧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那个时候没醒,如果他们不是单纯的闹事,那该怎么办。那么冲动的打架,出了意外怎么办,熏然,我不希望你把我当成需要你承担职责的普通公民。”


李熏然望着他,无声地反问他。

我当然想过,那你呢?

没有谁比凌远更能理解他的心情,他们都一样。


厨房小锅里的水已经烧开了,咕嘟咕嘟把人唤到身边,凌远拿开锅盖防止它淤锅,拿一双筷子将面挑到空气中过凉,心情跟着面条,忽冷忽热,冒蒸汽。


李熏然放松下来,盘腿坐在沙发上笑:“好香,煮好了吗?”

“饿了?”凌远搅搅面。

“特别饿,晚上还没吃饭。”

“哦,都是素面,没有蛋。”

李熏然噎了噎,不吭声了。两只爪子捏着自己的膝盖骨,在沙发垫上原地扭来扭去。

太尴尬了,怎么还没消气。


凌远盛出满满一大碗,拿隔热手套捧着端到李熏然面前的小茶几上,递上一双筷子。

热汤面的香气钻进鼻翼,两只澄黄色的溏心蛋盖在叉烧肉上,蔬菜依偎在碗边,拢着浓郁的香菇肉酱。汤头像是提早做好冰到冰箱里随时可以取用的半成品,李熏然怀疑凌院长的冰箱是哆啦A梦的小口袋。

嘴硬心软的大院长,没救了没救了。

他美滋滋地拿筷子搅拌,吸溜溜吞吃面条,鼻尖儿被热气烘得发红。凌远捧着一碗小一些的,坐在对面慢慢吃。食物让人心情愉悦,但并不是什么营造气氛的灵丹妙药,嘴巴开合的大小,进餐的快慢,节奏和声音。不合拍的人吃再热闹的食物也如芒在背,合拍的人相对无言也不觉得别扭。


李熏然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全然自在,迅速地享受美食,仿佛这就该是一个加了班的夜晚,疲惫不堪的两个人蜷缩在烟火气之中彼此陪伴。


凌远顺利把他喂饱,见他碗里空了,自己也放下碗,撂在桌上轻轻地响,李熏然刚刚仰头喝光最后一口汤,舔着嘴唇发呆。


小狮子被食物软化。


凌远笑笑:“熏然,还用我说吗?”

他将温热的手掌覆到李熏然耳朵下方,五指流连地插进发丝间,拇指和食指刚刚好可以碰到耳垂,随即轻轻捏了捏。


李熏然没有躲开,闭上眼睛:“……我,你也看见了,三哥是队长,我做他副手,甚至更忙一些。”


季白带队杀伐果决,积威甚重,好处是大案当前警队执行力极高,坏处是平常没那么平易近人,日常工作中免不了的鸡零狗碎上传下达,安抚这个情绪,做那个思想工作,全部要李熏然周旋。


李熏然咽了咽,说不下去,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求热源,叫嚣着想要面前这个怀抱。


“嘘。”凌远垂着眼眸,一下一下揉他,“我知道,笑多了脸会僵,再可爱也不能随时随地保持精力充沛,心血放在工作上,回到家不愿意吃饭洗澡,也不想讲话。”


当初秋风萧瑟的机场,才刚归国的疲惫刑警和神色客套疏离的院长,轻轻握手。

熙熙攘攘,都是凡人。


“熏然,那我煮的面给谁吃比较好,才能看见干干净净的碗底、满足的酣然,听到毫不吝啬的赞美。我去哪里再遇见一个人,他在送别仪式上挺直脊背,他挡在我的车前,他对每一个人抱以最大的善意,唯独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好。你好奇的话,可以来我的心里看看。”凌远坐在茶几边上,另一只手捉住李熏然膝头的手,“没听过吗?副院院长凌远,唏嘘的身世,十四岁念大学的神童,杏林分院改革时铺天盖地骂他骂谋财害命,他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薄凉。”


“胡说。”李熏然皱起眉头,把凌远搁在他颈边的手抓了下来。


凌远顺势反握住他,一双大手,一边一只,包裹住李熏然的小拳头。

还要怎么逃?


“所以啊,熏然。哪有什么完美的人,没遇见你之前,我以为我要一个贤良淑慧的人,又觉得该要一个理性独立的人,后来又想,还是不行,对不上脾气,干脆找同行。等到遇见你,一切都消失了,我只要你。我知道这太快,还不讲道理,但真的没有道理可讲。我们没办法做朋友,我们、起码我,掩饰不了。”


“……今天让你担心,今后也还会有类似的情况。”


“是,换了你,愿意光明正大的担心,还是宁愿连担心的资格都没有。”


李熏然感觉自己马上要丢人丢到家了,活了这么大,表白当饭吃,这一次万一哭鼻子了怎么办,怎么办???他张张嘴,有点破音,索性破罐子破摔:“反正,我做吃的都是黑暗料理,假期完全宅在家里打游戏睡吃睡吃,脸,脸都不洗来着。”


凌远哈哈大笑:“你以为你穿着警服一本正经地,我就看不到是谁的眼神恨不得黏在我保温桶上吗?”


李熏然气鼓鼓瞪他。


凌远叹息:“熏然,熏然,那些你以为的小缺点提醒我爱着一个活生生的人,它让我觉得踏踏实实地踩在泥土上,让我觉得,就算是我这样的人,也有可能得到一份爱情。


所以,试试看,好么?”


网收了,网拘不住他,可是他逃不掉了。

清清嗓子,李熏然扬着小下巴,骄傲地咧了咧嘴巴,带着伤,笑得比哭还难看。


……他也,不想逃来着。



TBC

评论(68)
热度(7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