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凌李】李副队走过的最长的路

目录

甜一发完

摸鱼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01


小赵医生有个宝。

附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小赵医生愁眉苦脸到市局把李熏然求过来刷脸背党章,附院倡导健康运动周,小赵医生奉献三顿川坝子火锅求李熏然每天晨跑拿自己手机刷微信运动记录。


结果因为记录太优秀,附院院长大手一挥:“赵医生啊,你代表我们去参加市里下周那个医疗系统马拉松联谊赛。”


小赵医生快哭了。


02


李熏然讹了赵启平一双限量球鞋,一顿海鲜自助,心满意足来跑步。

笑话,虐遍市局的警队精英是盖的吗?

李熏然脸不红气不喘,捡了个不前不后的时间跑到终点,美滋滋拿个纪念奖,板出赵启平的逼格脸找附院啦啦队上交。


凌远不动声色接过来:“赵医生是你弟?”


不,当然不,没看我们每天都在互相利用吗。


03


没被拆穿,但加了微信,赵启平的海鲜自助只好多请一个人。


微信运动榜仍然如火如荼,凌院长能飞绝不走,能走绝不散步,脚跟贴后背,忙成陀螺,晚饭后还不忘健身房一小时慢跑,日日高居榜首不下。


李熏然时而前十,时而没影儿。

莫一天李熏然抽冷拿了个第一,凌远看完推送,手机还没放进兜,急诊呼啦啦涌进一群蓝制服。李副队浑身湿透跟着床跑,这是出外勤才回来,有队友受伤了。


04


凌院长善于一切归纳总结。


步数适中,在办公室按部就班。

步数骤然激增,外勤查案子。

激增持续好多天,估计跨省侦查或是下乡寻访。


再过两天,凌院翻翻报纸,市局一举端掉大型传销团伙窝点,扬眉吐气。


好嘛,步数立刻变成两位数,大约都分配给翻冰箱和取外卖。


05


微信运动数据忽然变成0的那一天,凌远的胃翻江倒海。他工作强度适中,三餐正常,只能怀疑自己纯粹是因为心理问题。他查房,看着病床上一张惨白小脸的李副队,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手术挺成功,取出两颗子弹,脊椎损伤,没有交叉感染。李熏然沉睡不醒,绝对卧床。


步数0,

步数0,

步数0。


06


步数23。

凌远第二天早上黑着脸大步走进病房,身后一票医生护士跟不上大长腿,累得气喘吁吁,人仰马翻涌进来,活像黑社会砸场子。


凌远钻研李副队茫然失措的眼神,查阅他看起来并没有恶化的临床记录,面色阴晴不定。

沉吟片刻,摆出权威脸:“醒了?还有三天绝对卧床。知道绝对卧床什么意思吗?就是吃喝拉撒统统在床上,一步,也不准走。”


李熏然吓得小鸡啄米。


气氛紧张,赵启平风儿一样欢快地推开门,笑容冻僵在脸上,他手里拿着李熏然的手机,亦步亦趋走过去:“那个……手机放我那儿充个电,我给他送回来……”


凌院长的眼刀能杀人。


07


大院长好像不忙似的。

晚上亲自来指导护士早就教过八百遍的床位高度调节方式,隔三差五瞧瞧点滴进度。

第二天送来香菇粥,第三天投喂乌鸡汤。


第四天,李熏然穷极无聊,翻翻寂寞的微信运动,大院长这些天的记录忽然掉到百名以后。


这个数据应该是没再健身,那他晚上都干嘛呢?李熏然小口啜了口玉米排骨汤,百思不得其解。


08


干嘛?从小不愁下厨房的小李警官可能真以为鸡不用拆、火不用开、汤不用煲,在纸上画两笔,就熬好了。


09


没出两个月,李副队的运动记录恢复日常水平。


适中是坐办公室,多了是出外勤,激增是有任务,两位数是宅在家。


不过多了另一种半瓶子晃荡的情况。

李副队休假,在家里沙发可劲儿北京瘫,闲得长毛,爬起来开车到凌院长家,敲敲门,换一张沙发瘫,衣来张手饭来张口。


差不多五六百步吧。



—— 完 ——


评论(39)
热度(9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