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楼诚/平山海】381号特案

奇幻AU,他们有的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有的不是人类,住在一个大屋子里

引子:最后他们吃了一顿日式料理

事件一:霞飞路18号得舍桥与净魂湖一截烛芯湖军俱乐部造化石明镜

事件二:冥界76号赤霄剑烛九阴


01


明公馆负责擦地的比熊这两天发烧,可怜兮兮趴在窝里静养。李熏然在半夜上厕所踩到香蕉皮差点英勇就义之后,终于发现不得不采取一点措施。


“招清洁工。”

他认真打下四个字。


“霞飞路18号,小洋楼建筑,房子今年130岁,经常修缮粉刷,从外边看起来灰秃秃但是非常别有洞天……”

——从外面看其实只有一道窄窄的门。

李熏然咬着嘴角,理直气壮地填上“很宜居”。


“房客比较多,年龄层不等,职业体面,卫生习惯良好,无不良嗜好。”

——附院骨科副主任赵启平,占据着医院这个得天独厚的场所,其实是冥界守着得舍桥的摆渡狐,今年三百二十岁。新城市刑警大队队长季白,其实也是他们特别行动处心理干预课的队长,本体是明诚专用的驭灵赤霄剑,活了大概有两千年,李熏然永远打听不出他的真实年纪。港口的船老板周凯和公安分局的副局长方孟韦,分别是执行科的队长和队员,一个会扔小火球,一个会冻冰团团……好吧,一个负责冬天供暖,一个负责夏天制冷。

至于明诚……


“房主很忙,不常回家,但为人温和好说话,出手阔绰,工资可面谈。”

李熏然打了个寒战,想了想,补充一条。

“每天做做基础清洁工作就可以,上锁的房间不要进,说明不要碰的东西不要碰,要有耐心。”


“家里养的花花草草比较多。”

——赵启平在培养皿里搞了许多奇奇怪怪的草药,总是忘浇水,夜里有气无力地喊渴。

“不能毛发过敏。”

——有一缸发光鱼,一窝兄弟单位蔺处长赠送的信鸽,一只格斗陪练袋鼠,还有一只跳岩企鹅。他自己养了两年的报时小鸡仔上个月送给了凌远,为了提醒他定时定点吃胃药。

“希望能收到您的简历。”


李熏然满意地读了一遍,唰唰唰印出一沓,招来小信鸽们迅速散走了。


02


七十六号监狱,明诚大马金刀地翘着二郎腿,坐成了个嚣张的“4”,旁边的阿飘举着立案册,浑身打摆。他旁若无人嚼着葡萄,手指凭空挥挥,划Pad似的翻了一页。


“你又不从大门进!”

遥远的气势汹汹的刚刚刚的高跟鞋声。

汪曼春瞪着眼睛,叫吓坏了的阿飘一边玩儿去,自己拿起了立案册:“说了多少遍了!”

“我就是来看看人,顺便销案。唔葡萄挺甜。”

“……这是净魂湖水洗过的给那些要投胎的人吃的。”

“对我又没用,我没有要消除的记忆。”

汪曼春哆嗦嘴皮子:“你怎么在这儿?我师哥不是去述职了?”

“是啊。”

女人眼睛一亮,呲呲牙:“他没带你!”

“也没带你。”明诚吐籽,“我来看看沈嘉。”


03


那天回冥界之后,拢着沈嘉和她女儿的发光鱼暂且放在了76号,汪曼春带着明诚一路穿过监牢,两人对两侧千奇百怪的刑罚方式习以为常。

拖着舌头的男人伸出胳膊要够明诚的衣角,还未碰到,便被无形而浩瀚的精神力挡了回去。

广博厚重,因而慈悲。没有锐利的反噬,不轻不重将人隔开,只是高高在上。


路过特区,明诚也不得不收拢了力量,免得被浓重的戾气吵得头疼。其中有一间难得安静的牢房,明诚的视线划过去,对上了一双狡黠的吊尾葡萄眼。

他回头再看,果然是381号特案的于曼丽,小姑娘被玄铁刑具扣得严严实实,粲然一笑。

明诚皱了皱眉:“于小姐还不画押?”

“不画。”汪曼春耸肩,“非要等着看害她哥哥的最后那个人怎么死。”

明诚没有说话。

“她这样一直耗下去,就一直不能投胎,万一坏人长命百岁,她真要等着最后那个人老死了才走啊?什么毛病。”汪曼春说,“到了。”


一间长得望不到尽头的屋子,里面摆满了幽幽发光的玻璃球,球中游着或大或小的发光鱼,守着白烟一般的魂魄。汪曼春站在原地,转瞬矮了下去。妩媚摄人的白蛇现身,屋子温度也跟着降了几度。


明诚不动声色揽揽外套。


她悄无声息地游到正中央,蛇尾绕着一只罗盘前后左右依照规律各转动几格,便有玻璃球乖乖亮了起来。


汪曼春把玻璃球塞给明诚。

“喏,走吧。”

明诚抹掉鼻尖的寒霜:“你也去?”

“顺路,刚好跟你一起,我看着放进净魂湖,你不必再跑一趟销案了。”汪曼春上下打量他,“你怎么这么怕冷。”

“是你太冷。”

“我是蛇啊,本来就是冷血动物,招惹谁了。”汪曼春撇嘴,“亏你跟我师哥那么久都不冷。”


明诚面无表情往外走。

汪曼春踩着她的十厘米高跟鞋连忙追。


04


地上,冥界用灵力撑起来的明媚天空正阳光普照。

明诚耸耸肩,眉头舒展开。


虽然汪曼春没有什么威胁力,但好歹也算半个情敌。

他刚才没好意思说,跟在明楼身边,其实也冷。

蛇总是冷嘶嘶黏糊糊的。



TBC

评论(22)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