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感谢repo!

没有夸的那么好啦……害羞,写故事对我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有表达欲又有读者肯看,特别知足了

嘿嘿猫奴属性暴露无遗,土豆狸花携一墩儿共同歪脖.jpg

伪装者二周年快乐!球球浮出水面快乐!

白糖糕:

《我执》repo

日常表白爪大@猫爪必须喺上边 

说我执是洪周镇圈文也不为过吧(至少在我心里是)

第一次看这个故事,两位主人公都相当高深莫测:一个迟迟不肯浮出水面,一个刚刚新鲜出炉还未面世。这两个性格人设基本属于空白的角色,往好的方面来说就是具有创造性,全新的角色,故事细节模糊,性格个性也还不鲜明,创作者可以尽情发挥。而另一方面,也考验了作者塑造人物形象、构造故事情节的能力。爪大的文笔功力我们有目共睹,无论是《云之上》中的凌李庄季,还是各种小短篇中出现的楼诚衍生,无一不个性鲜明,人物形象跃然纸上。在此表白大大 并献上我一年份的膝盖!

而相比《云之上》我更爱《我执》,黑道老大+警察卧底的梗不要太好吃! 相对来说,在《我执》里面,爪大的功力是更上一层楼♂(咦我怎么污了)周凯人前是黑社会老大,在这个团体中他是王一般的存在。而人后,他也是有血有肉的,千般算计只为保全爱人性命,百般柔情全给了小弟和少秋。在某一方面,周凯和景琰很像,他们都会为了所爱的人,心甘情愿付出一切,如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对于少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为周凯暖脚的片段,如果不是深爱,怎会心甘情愿为一个人暖脚。全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是周凯和洪少秋在车里奋不顾身的情事,看的时候出了肾上激素暴升以外还有一丝苍凉,前程茫茫,身份悬殊,二人的感情却不可抑制的萌芽。另一个是一切尘埃落定周凯出狱后二人在车上(咦怎么又是车)情难自已的亲亲摸摸,与上一次截然不同,这次的情事是希望,与上半辈子截然不同的生活,周凯终于能活在阳光下,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

再次感谢爪大带给我们美好的故事,美好的角色,还有猫(阿诚哥的狸猫和周凯的土豆实在是太抢镜!)

愿他们每一个时空都相爱

伪装者二周年快乐!我们还要一直爱下去。

(才疏识浅,难免有词不达意的地方,望大大见谅。

评论(2)
热度(18)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