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凌李/庄季】望见一只狮子伏北方(15)

大学校园AU,楼诚/凌李/庄季/洪周

目录


年轻有年轻的好处,天大的事闷头睡一觉权当过去,再不济还能买醉放纵,做三十岁人羡慕不来的傻事。李熏然在随着秋雨冷下来的天气中拢了拢外套,一手拿着放心早餐,另一手忙着挑水果,他笑得甜,结账时老板乐得补足斤两加了一小串葡萄。

他被这一小串葡萄慰藉,觉得还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讨人喜欢的,从小懂事,脾气也好,与世无争地扮演祖国四有好青年,凭什么不喜欢他?

凌远,凌远是最大意外。


李熏然垂头叹一口气,很用力,试图借此把郁结于心的烦闷都吐出来。他其实特别有自知之明,生在这样的家庭,不说多么显赫,但父母恩爱生活优渥,成长历程中没遭过什么罪,实在比别人幸运太多。没有诉苦的习惯,也不觉得吃过苦。季李两家,季白太冲,导致李熏然天然有种责任感,张扬四射捅娄子的有一个就够了,总要有人体贴长辈,温驯卖乖,再磨人也得耐着性子让爸妈宽心。

细想想,怪不了凌远什么,原本生活阅历和经验都截然不同,也原本是他上赶着。一会儿想那就算了呗,谁还犯贱怎么着,以后还叫他一声远哥。一会儿又想,他是不是也动过心,他累不累。自己像个爱心泛滥的傻子,想问是不是我幼稚才懂不了你的考量,那你能不能给我看看,让我帮你分担一点。可傻得又那么自作多情,到最后多半只感动了自己,加什么戏呢?

李熏然怅然,在秋风中切换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忧伤,该死的爱情让人患得患失,充满牺牲精神。可恨的是拿来爱一个总也摸不透的凌远,有这精神头爱祖国爱人民,说不定他早门门课成绩爆表,一举过党课拿先进了。


拎着水果进医院,消毒水叫人清醒。

周凯捱了场不大不小的缝合,这两天一直断断续续发烧,人皮实,发烧也拦不住他叫唤出院,说市场家里学校都有事,住院也是白耽误。但自有明诚和洪少秋收拾他,李熏然乐得打酱油,笑眯眯自门口探进一只脑瓜。

周凯正看书,烧得眼眶发疼,咔吧咔吧眼睛招呼他进来。

“又买水果,你还不如包两斤酱猪蹄过来。”

“哪敢啊,遵医嘱,忌油腻。”

周凯毫不留情拆穿他:“说得拔完牙第二天吃火锅吃发烧了的不是你似的。”

李熏然笑嘻嘻,搭床边坐下,摆水果洗毛巾换垃圾袋一气呵成,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可就是让人觉得有什么东西变化了。周凯合了书打量他。李熏然不自在,挑话题:“超儿呢?”

“等会儿送饭,不愿意让他总过来。”

“唔,跟那边谈明白了?”

“谈明白了,简单明了要赔偿呗,有庄学长和凌老师帮忙,吃不了亏。”

听到凌老师三个字,眼皮还是不动声色地跳了跳。李熏然舔舔嘴唇,干巴巴地:“给力。快出院了不?瞧把你住的都惦记上酱猪蹄了。”

“我现在就想出,洪队死活不让,以前没发现他那么凶一个人这么谨慎啊。”周凯边说话边看李熏然,小孩儿满脸写着心事。说到赔偿,想到住院这码事,周凯正好心里还画着魂儿,看他魂不守舍很防御力低下的模样,捡了时机顺口问:“诶国护队每年给报销多少?”

李熏然下意识:“队里还报销?”

周凯丢过去探寻的眼神。

李熏然心思不宁,倒是机灵,迷茫地缓了缓,说:“……这我哪知道,你得问洪队。”

圆眼睛藏不住事,周凯比他通人情世故,盯了一会儿就想明白了。哪有报销,上次崴到脚硬要拍片,洪少秋还拿有报销当幌子唬他,看来钱最后都是队长自掏腰包的。

李熏然知道让人看穿了,为难地低低一声:“凯哥……”

“嘿……”周凯蓦地笑笑,“不说这些了。”


李熏然耙耙头发,把话题扯到学校那些吐槽上,嘻嘻哈哈闹腾起来。他知道凌远又一次说准,也许周凯不需要也不希望身边的人帮他太多。和关系亲不亲密没有关系,或者恰恰是太在乎这份亲密。

周凯看李熏然笨拙地削苹果,特别给面子地接过去吃掉。

死要面子活受罪,其实坦然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当这个对象变成洪少秋,又好像很了不得。想体面又上进地给人留下好印象,而不是每次都狼狈地要么受伤、要么弱势,总在姿势难看地倔强着。

他有点恼怒自己莫名其妙的表现欲,究竟是怎么了。


悲痛使人充满动力,李熏然不仅主动承担了打水买早饭的重任,还毅然决然地投向了学习大业。连续多少天早自习不用人叫,最枯燥的课也记笔记认真听,吓得季白摸摸他额头,心说这孩子受了多大刺激。

是受了不小的刺激。

某天晚上季白见了鬼似地回到宿舍,愣把洗面奶挤到牙膏上,李熏然把他捉过来例行爱的关心,季白满脸惊恐自然言语:“到底什么给我的错觉?”

李熏然看傻子一样:“什么错觉?”

季白猛摇头,凶巴巴地虎着脸往床上钻,死活不说,闷头睡觉。


鉴定室接吻接出火,季白甩了手套把爪子往人裤腰伸,庄恕用了个巧劲儿把他掰到墙边,附到耳边吐气儿:“位置不对啊三儿,谁给你的错觉?”


大尾巴狼,切开黑,伪君子,真小人。季白团在被子里无声地骂骂咧咧,第二天醒来大义凛然地往他们宿舍群拉进来一个人。

李熏然睡眼惺忪地看着他们的私群进来一个庄恕,进来还特别上道地发了手气红包。明诚一领领了六十六,甩出一个充满嫌弃的表情,老神在地说赶明儿请吃饭啊。季白保持高冷,周凯领了三十一块五,李熏然看着屏幕上的两块五,什么话也不想说。

他仰头倒回床上,手机撂在胸口。凌远把他送回学校之后两个人没再联系过,默契地各退一步维持体面,还能嘻嘻哈哈粉饰太平。

李熏然真心实意地为季白高兴,清晨薄薄的阳光顺着鼻梁向耳侧爬,心在不知不觉中沉得愈发静。329的三个男孩子眼看着李熏然转了性似的,原来没心没肺笑点低的傻小子一夜间长大,沉稳了点,有正事了点,说不上欣慰还是心酸。

而日子依旧一天一天冗长地过去了。




评论(74)
热度(6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