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楼诚/平山海】湖军俱乐部

奇幻志怪AU,他们有的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有的不是人类,住在一个大屋子里

目录


01


新鬼到冥界大多跌破眼镜,吃喝玩乐样样齐全,风景秀丽设施完善,一点也没有未开发荒郊野岭的诡异气息。有开发就有生意,有生意就有流量,一切全赖于冥界顶级风流场——湖军俱乐部谭老板的战略性眼光与明处长鼎力支持。

净魂湖烟波浩渺,魂灵汩汩顺旋涡下沉流逝。湖边立着一棵数不清年头的菩提树,大约冥主在时它就在了。

湖畔旁,树林边,落座着支楞巴翘的中西混杂风格建筑。


02


明诚现身时周身裹着充沛灵气,冥界的引路人和常驻民不敢近身,窸窸窣窣绕在一旁。他右手还探在怀里挠小狐狸的下巴,小狐狸没有精神头,讨好地伸出舌尖舔舔他。

湖军俱乐部门迎认得他,明诚不废话,大长腿三两步迈进大厅,砸场子一样毫不顾忌地踏在正中心那块子午线图案交界的地砖上,生人勿近面色阴沉。

服务生跟在后面哑巴干张嘴,迫于碾压性压制,话也说不出,一整个大厅的客人被影响,三三两两退散开。


明诚这才收了脾气:“你们老板呢?”

服务生嗓子干涩:“……老板不在。”

明诚眯起眼睛,优哉游哉踱步到里厅,找了个舒服的椅子坐了下来,好整以暇地扫视全场。

服务生是一枚任职十多年的新晋阿飘,跟着平移过去,低声劝他:“明老板……这样不合适吧。”

“有什么不合适的。”明诚让赵启平趴在他腿上,专心致志低头撸狐狸,“赶紧让他出来,不然别怪我以后扣人。”

服务生还想挣扎,为难地看了一眼狐狸:“……明老板,大概还不到时候。”


明诚当笑话听,歪头望着他,忽然勾起嘴角。


这一笑了不得,大厅拢一团黑雾,冷甲硬皮的帝王鳄杀气腾腾落了地。

人家走一步涨一步气势,他走一步先灭一步气焰,等到了明诚跟前,整个人松软软,脊背的锥形鳞甲一片叠一片趴下来。

白狐狸恹恹地撩起眼皮看一眼,惊得浑身毛炸起来,嗷一嗓子,直往明诚怀里钻。

谭老板很紧张:“那个,启平。”

“哪个启平!”白狐狸瞪圆眼睛,骤然回头,连着明诚一块瞪,气得要往地上跳,被明诚捏着尾巴骨按在怀里。


03


谭大鳄还是那个眉目俊朗的谭总,晟煊崴了脚崴到他骨科门诊的谭宗明。

两天前赵启平还在担心不能把他拖进自己的世界,小心翼翼隐瞒身份,没想到转眼上演套路与反套路。

明诚被迁怒,语气狠叨叨:“烛芯伤元气,没我家启平想得那么简单,这儿路数通达,还要仰仗谭老板多留意魂市。”

谭宗明对明诚两分敬意三分欣赏,剩下一半全是无可奈何。狐狸在人家手里攥着,必须陪笑脸:“你放心……我都准备好了。”

明诚冷哼一声,这才把狐狸塞给谭宗明。

赵启平顾不得赌气,从掌心里挣扎出一个小脑瓜:“阿诚哥!”

明诚瘪瘪嘴,有点舍不得白菜,拿指尖搓搓他耳朵:“乖,谭老板给你找最适合的地方休养,你在这好吃好喝,他不敢欺负你。”


谭宗明气苦,谁欺负谁不一定。

小赵狐狸精神不济,强撑着眼皮亮出爪子往谭宗明皮肤里陷,眼巴巴看明诚走。

回头鼓足力气丢眼刀剜人,亮红瞳吊眼尾,非常气愤。


04


冥界时间感微弱,净魂湖现下水平如镜。

湖边骤然凭空浮现出一个身影,明诚毫不顾忌地踏进湖水,自身边荡开涟漪。水中的乳白色魂魄骚动起来,随着他一步一步迈进又重归平静。湖心晦暗幽深,岚光掩映。

明诚沉到旋涡正中心,散着微弱光芒的山海烛只剩短短一寸,澄黄火焰卷在流魂中若隐若现。


他幼年差一点被虐杀,对此前记忆模糊,只有噩梦中光怪陆离的残破景象或者肉体烙印的折磨。明楼把他抱回来,告诉他身体里蕴藏的浩瀚精神力,如果不懂控制,无法在现世正常生存。

明楼给他新家,耐心描述另一个世界。

瘦削的一把骨头遍体鳞伤浸在净魂湖中,沉沉浮浮,温柔而踏实。


他放松心神,像当年一样,仰面躺在烛光旁边,借着微弱的光亮试图探看湖水之外。

片缕灵魂看似透明,其实是世上最复杂的东西。

得舍桥不强迫人忘记,只教人有舍方有得,抛不下前尘往事,不能得生,不能得死。

看过极恨,尝过至爱,酸甜苦辣爱恨贪痴穿肠而过。明诚的共情能力非常微弱,后来有进步,心里塞得下一个明楼。

也只有明楼。

他闭上眼,彻底放松,头向后仰去,四肢张开来,随着轻微水波飘浮。

山海烛乍然亮起一瞬,湖面泛起点点星光。


05


现世青天白日下,明镜疑惑地回头:“怎么了?”

明楼站在原地:“阿诚送回了一截烛芯。”

他蹙紧眉头沉默半晌,捏捏眉心。

净魂湖下了一场盛大的雪。


06


凌远在办公室里戴着眼镜打论文,17寸电脑屏幕开了前前后后六七个窗口,间或抬头观察一眼沙发上窝着的李熏然,权当休息。

李熏然不愿意回家,也不能睡觉,难受地把鼻尖在凌院长的外套上蹭一蹭。

“还头疼?”凌远停下手头工作,无奈地叹了口气,“作为医生,有点挫败。”

“……没eiiii……事……”李熏然牙齿打颤,挣扎笑笑,笑得比哭还难看。

他被病房门口一通鬼哭狼嚎彻底搞到当机蓝屏,现在看凌远的心理意象都要打马赛克,滋滋啦啦信号不稳,满眼冒雪花。

凌远起身过来摸他额头,一切都正常,科学不管用。

着实心疼:“以前怎么办?你怎么才会好一点?”

李熏然闭闭眼:“就像系统错乱。放空心神,想点开心的事就好了。”

凌远和他分享一半沙发:“那你想一想我。”

“想一想你。”李熏然小声重复,把头往凌远怀里埋。

评论(81)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