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楼诚/平山海】一截烛芯

奇幻志怪AU,他们有的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有的不是人类,住在一个大屋子里

目录


01


附院笼罩惨淡光雾,赵启平在这雾气里几乎看不见两米外的景象。

病房里温馨热闹,妈妈噙着泪光正温柔地笑,给女孩一样样拆开礼物。

李熏然对气氛非常敏感,焦躁地绕着走廊打转,转到第三十六圈,他按耐不住轻轻按了按憋闷的胸口:“启平哥,我的预感很不好。”

赵启平咽了咽:“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真的……很……糟……糕。”李熏然被嘈杂的情绪干扰得牙齿打颤。

赵启平力图平稳地呼呼吸吸,五指张开,轻轻覆上了病房外墙。

掌心几乎立刻粘在上面,墙面如同蕴藏磅礴吞噬力的饿兽,不断渴求能量。掌心的光亮透过去,整个附院气场一振,雾霭中激出片刻清明,不到几分钟,又渐渐消弭下去。


02


山海烛关联着得舍桥下一整面净魂湖是否安稳。

湖面如明镜。

潋滟,波光,流动,不能碎裂。

一根烛芯已经足够通生死逆天命。赵启平能护住烛芯,却小瞧了医院这地界的是非复杂。

他也并不知道,冥界上一千年的山海烛已经几近燃烧殆尽了。


03


霞飞路18号挂牌明公馆,其实就是办公室地址,他们大隐隐于市,都各自有各自的正常职业,不常在家。明诚刚好翻阅到F4739号案件,皱了皱眉。

赵启平跟他亲,他非常熟悉小狐狸的灵力,这会儿战战巍巍波动不停。

附院雾霭清明那一瞬,明诚霍然望向窗外,听见了城中心一声常人无法察觉的嗡鸣声。


04


李熏然根本没让凌远接近病房,他想把赵启平拉回来又不敢贸然碰他,心理测量员能能感受到医院中游荡亡魂的躁动情绪,一浪一浪蜂拥而至,愈演愈烈。

“不行,你自己根本控制不住。”李熏然抑制住不要发抖,自己像陀螺,立在飓风中心穿堂而过。

他掏出手机想给明诚拨电话,拨不通。

走廊里的病人似乎感觉不到这一个小拐角中发生的一切,现世和冥界被烛芯融成一小片虚无,亡魂蠢蠢欲动。青面獠牙同21世纪只隔薄薄一层保鲜膜一样的软介质,有披头散发的女人向着李熏然猛冲,面庞挤压在“保鲜膜”上,形容可怖。赵启平连忙把他拽过来,一道乳白色光亮压过去,将女人打回了冥界。


赵启平一对狐狸耳朵已经钻了出来,毛茸茸地直直立着。

“九点钟方向!”李熏然嗷一嗓子。不是逞强的时候,他自觉往赵启平身后躲。

狐狸转头瞠目,吊眼梢染上红意。

“身后身后。”李熏然拽着赵启平换了个方向,两个人靠到房门上,“不行,你快去把烛芯拿出来。”

他反手去拧房门,怎么也拧不开,透过玻璃还能看见女孩一家人庆生的场景,模模糊糊,恍若隔世。李熏然暗叫要坏,他们两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好像被罩在密封玻璃瓶中。等到什么时候赵启平耗尽力气了,觊觎烛芯的亡魂势必要作乱。


05


常人来看,新城天气莫名其妙起雾,拢着附院云蒙蒙雾幢幢,一阵清明一阵模糊,呼吸一般。赵启平鼻尖见汗,掌心还贴在墙面上,忽然全身一松,磅礴浩大的推力把他从墙上摘了下来。

小狐狸狂喜。

——有人来了!

来人管摘不管放,落地没经心,赵启平几乎是被摔下去的。

亡魂像是被阳光照射的吸血鬼,无声嚎啕。

李熏然终于难捱地压住太阳穴蹲了下来。


明诚泠然独往,踩着雾霭自楼梯口一步一步往里走,走一步,脚下荡开一片涟漪。气浪裹挟着魑魅魍魉散开。

勘造化,破业障。

三尺斩妖邪,能开顷刻花。


06


附院下了一场凌大院长看不见的雪,净化的魂灵纷纷扬扬,那一小片不合规矩的虚无世界消散不见。病房里的小女孩抖着睫毛闭上眼,嘴角甜蜜,做一场酣然美梦。

萤亮的“雪”落在明诚掌心,他轻轻一握,如同收拢一只萤火虫。

山海烛芯安静地隐匿在掌心中,不再散出光晕,被浩浩汤汤的温柔力量包裹住。


明诚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卷毛:“还行不行?”

李熏然被方才那阵鬼哭狼嚎激出三升眼泪,揉着眼睛小鸡啄米直点头。

“回去再收拾你们,反了天了。”明诚冷下脸,弯腰把早化成原型的赵启平捡起来揣进大衣里。

走廊来往的患者毫无察觉。

病房里的夫妻如梦初醒,淌着眼泪按铃叫医生叫护士,抢救已经安宁离开了的女儿。

明诚背离人群,拢着白狐狸,安静地穿过了炽烈生死。



评论(58)
热度(5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