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睡不醒的冬三月里讲故事
见到非常大的雪
和雪中影绰的灯

【楼诚/平山海】霞飞路18号

奇幻AU,他们有的有稀奇古怪的超能力,有的不是人类,住在一个大屋子里

李熏然的设定在这里

目录

 


01


李熏然头顶上坐着一只专门负责报时的肥啾,一人一啾非常忐忑地蹭到了饭桌边。

明诚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肥啾迎面接住一把眼刀,吓得伸爪拽着李熏然的卷毛栽歪了下去。

“嘶……”李熏然小声倒抽一口气,把啾扶回原位,“那个……”

明诚把咖啡杯不轻不重地放到桌面上,抽出纸巾按一按唇角:“F4739号案件怎么七天了还没有进展?”

李熏然一瞬间坐得笔直:“启平哥还没和……”

“说我什么呢?”赵启平从二楼踢踢跶跶三步并两步迈着大长腿,一阵风似地往餐桌前刮。


李熏然紧张地瞥他一眼,注意到赵启平今早没有把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收回去,身后依然支着那只K线形状的小尾巴,看起来心情特别好。

他撇撇嘴:“阿诚哥在问4739案。”

“……唔,那个……没有很着急吧。”赵启平放轻了脚步,踌躇道,“漏洞我已经补救过了,也找到了原因,只差送她走。”

“这不能问我……好像明长官前天要了心理科的案件追踪报告看,催了一句。”


随着那三个字,明诚切煎蛋的餐刀压到了盘底,刺啦一声刺耳涩响,头没抬起来,装若无事地将食物送到了嘴里。

赵启平的小耳朵唰地背到了脑后,瞪圆了眼睛看李熏然,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慌张的眼神。


——出什么事了?

——我不知道!


赵启平抿嘴挑眼皮:

——心理测量员的尊严呢!?快做天气预报!

李熏然皱鼻子:

——阿诚哥的心理状态哪是我能随便测量到的!

——不不不行,再试试。


李熏然把整张脸bia进牛奶杯小口喝,糊着一圈小白印谨慎地抬眼观察。

明诚周身往常的小黄鱼和小饼干都莫名其妙消失了,拢了一层黑压压的雾。


楼梯又是一阵踢里哐啷,另一双大长腿三步并两步往下冲。

李熏然和赵启平倏地转过头瞪一眼,季白皱着眉头收住势头,最后一步落也不是不落也不是。


两个小家伙急吼吼地使眼色,两双圆眼睛恨不得往明诚那边斜飞起来。


——阿诚哥竟然把不高兴表现了出来!

——暴雨橙色预警!


02


霞飞路18号作为新城特别行动处,直接隶属特情局,单线受命明长官,无条件对明长官负责。

特别行动处处长也姓明,就是他们阿诚哥,打从最开始成立办公室选址落牌时明诚就在,后来进进出出许多人,逐渐发展成一套体系。处里分两个科室,心理干预科季队长,执行科周队长,下面拢罗各式各样能力不同的队员。


譬如李熏然作为心理测量员,能看见人脑中一段时间内最核心的想法所幻化出的意象。

赵启平是只活了三百二十年的小白狐狸,在它们狐狸界算刚刚成年,通阴阳两界,窝在附院迎来送往,自认为是一千年来得舍桥旁最好看的摆渡狐。

隔壁执行科的周队长生气起来分分钟点爆一座楼,当然偶尔也打个响指烤鱼吃。方副队长相对温和,每到夏天变成宝,哪里有他哪里爽。


兄弟单位——特别情报处的蔺处长第一次到霞飞路18号登门拜访明处长时,目瞪口呆地看着三千年前的阿飘聚聚萧景琰端着榛子酥从眼前飘了过去,想来是没太睡醒,只顾着嚼嚼嚼。

对此胡队长就很看得开,自从他亲眼见执行科的小齐喝令一匹张着翅膀的红棕色小野马安静点之后,就对这个诡异的兄弟单位见怪不怪了。


03


特别行动处是个谜。

霞飞路18号是个谜。

而最大的谜,叫明诚。

李熏然给变成原型的赵启平梳毛时和他认真地探讨过这个问题。

明长官给处里的拨款其实一般般,但行动处向来财大气粗福利好,关键在于阿诚哥特别会赚钱,心理意象也经常是小黄鱼。导致他们一度怀疑明诚是只嗅嗅。


可是没有那么能打的嗅嗅。

这点季白深有体会。


明长官是明处长的直属上司,日常工作安排都是明处长经手。这种汇报和安排,大到破案率和行动部署,小到一篇演讲稿,或者美食街第几家蛋糕店的奶丝绒比较好吃。

明队长可能会瞬移,明长官出现在哪儿,他就在哪儿。

明队长可能会心电感应,明长官只要看他一眼,就好像沟通了三万字小论文。

季白原本没参与话题讨论,后来听着听着,放下了手里的游戏手柄,很严肃地看了他们两个一眼:“细思极恐,你们不觉得,阿诚哥简直就像明长官的……补丁包吗?”

补丁包??

有这么万能的补丁包吗!


04


在通灵的小动物眼里,明诚闻起来特别安神。

天气不好阴阳混沌那几天,赵启平整只狐都发蔫儿,雪白的一团黏在明诚脖子上,半睡半醒。


小狐狸睡醒一觉,明诚熨好衬衫。

小狐狸打个哈欠差点掉下去,明诚玩着他的尾巴尖在第十三份文件上仿好了明楼的签名。

小狐狸又睡醒一觉,发现终于窝在了明诚怀里,他探头探脑抻爪子伸懒腰,一不小心扫见了床头柜上摊开的笔记本,上面整整齐齐列好日程表:明长官明天要见一二三四五六号人,早餐赶时间,做三明治带过去比较好。


赵启平捂住了眼睛。

赵启平受不了了。

不要小瞧狐狸的好奇心,狐狸的好奇心一点也不比猫少。

他漏夜扒进李熏然房门挠醒睡眼惺忪的李副队:“讲道理,阿诚哥的特殊能力,到底是什么?”


评论(47)
热度(8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爪必须在上 | Powered by LOFTER